撒盐空中差可拟

【佐希】生气(一发完)

-努力地填补前面的十几个字,说点什么比较好呢,说什么其实都大丈夫反正都是废话那就这样吧人间不值得。

-沙雕文学。无意义沙雕。

-警告:提及生子

 

 

 

 

希卡利站在落地窗前,凝望外面的景象。

特殊材质的玻璃渗出微微绿光,薄薄一层打在他纤长的腰身上。

 

披风招展,佐菲朝他走去。

四面空旷。盯着爱人若有所思的侧影,佐菲感觉到一种奇异的平静。

他不禁温柔地微笑。

 

难得主动来找他,希卡利是有什么事呢?

 

不过,从佐菲那个角度,他看不见——

 

思索中,希卡利眼中有懊恼一闪而过。

一种接近于「完蛋了」的情绪。

 

「希卡利,」佐菲出声喊他,到他身前站定,「找我有什么事吗?」

警备队队长的模样十分温和。

 

希卡利看了他一眼,又踟蹰片刻,才开口:

「我想起来,有件事情要告诉你。」

他的口吻一如既往地冷静,但抿起唇时,眼底再次掠过懊悔——仿佛匪夷所思,天才如他竟然犯了这么低级的错误。

「你听了肯定会非常生气。」他补充道。

 

措辞十足笃定。

 

「不至于吧?」佐菲哑然失笑。

 

而希卡利盯着他,抿唇不语。

这架势让佐菲有些无措。

 

「那说来听听吧?」佐菲说,「难道是研究费又超预算了?」

 

「不是。」希卡利顿了一下,别开视线。

「……我有你的后代了。」他说话声音不大,却让佐菲狠狠一震。

 

警备队队长睁大眼睛,惊讶地张着嘴巴,一时间说不上话来。

 

希卡利不擅长应对这种场面,也扭开脑袋,沉默着。

只是他下意识扶按后颈的动作,暴露了他的不安。

 

「希卡利!真的吗!」佐菲终于反应过来了。他脸上流露出了纯粹的喜悦,整个人精神焕发。他想也不想地一把抱住了希卡利。警备队队长鲜少有这么孩子气的举动。

「谢谢你!希卡利!」

 

他用力地抱紧爱人,感动得一塌糊涂。「我们要有孩子了,我真的太开心了。」他双目发亮,蹭了蹭希卡利的侧脸,嗓音却有少许哽咽。「谢谢你,愿意跟我组成一个家,将新的生命带到我身边。」

他拉着希卡利的手,深情款款:「之后还要辛苦你了。」

 

可是,跟感性的佐菲相反,此时希卡利脑中只横过几个大字:

 

……太、完、蛋、了!!!

 

「你要跟我说的就是这件事吗?」

佐菲笑问,「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生气呢?」

他惊喜都来不及。

 

「……其实我还没说完。」

 

「嗯,你说。」佐菲笑眯眯的,似乎确信此刻没有任何坏消息能影响到他的好心情。

 

「一开始知道的时候,我手头有紧急项目,没我不行。」而且,他也十分看重那个项目,说什么都想亲手完成。可那时要是他跟佐菲坦白了,怕就忙不成了。毕竟就希卡利而言,所谓的「忙」,是指七天二十四小时连轴转。

「……所以,那个时候我没有跟你说。」

他们一族体质过人,新生命因为是以光粒子的形态存在,所以也异常坚韧。他「忙一忙」其实问题不大。再说,他也不敢在这种事上马虎侥幸,还因此安排好了时段,该休息时一定会停下来。这样一来,他的作息反而规律了不少。

 

只是他怕佐菲过分担心。

警备队长心底潜藏着的、对于「家人」的渴望,哪怕从未从口中流露过,对希卡利来说也并非什么秘密——他最爱跟孩子们亲近,蹲下高大的身子,不厌其烦地跟他们攀谈,还乐呵呵地直笑。甚至会让幼小的小家伙坐在他肩膀上,大手握小脚。他眼中每每情感满溢,有时连希卡利都不免有些吃味。

这样的佐菲,要是知道了,以他的性子,不三天两头往他实验室跑,也得挂念个没完。

 

希卡利当然明白,这种情况不可避免,他总有一天得面对。

但在发现的最初,他有些退怯。他感觉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,去迎接佐菲的关注。再加上紧急项目……他便顺势瞒下来了。

 

「也就是说,你早就知道了,但今天才告诉我?」佐菲无奈地问。说实话,希卡利的退怯,佐菲并非不能理解。在他们的关系中,每更进一步,希卡利都是更敏感、不安的一方

「你放松一点,」他察觉到希卡利的焦虑,不由地在心底叹息,「我没有生气。」有力的手按了按希卡利的肩膀。

 

「……」不,他焦虑倒不是因为这个。

 

「不过,说起来,你最近有紧急项目吗?」他怎么一点都不知道?

 

「……」希卡利头都开始痛了。到底怎么走到这一步的?他破罐破摔地坦白,「……不是最近。」

 

「什么?」佐菲一愣。

 

「不是最近。」希卡利低下头,神色懊恼。他鲜少有这么外显的情绪。「那次项目后我想着跟你说的,但我、我……」

他鼓起勇气:「我忘了!」

 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佐菲震惊得话都说不出了。

 

「那段时间很多事情……」等他一件接一件处理完,他总觉得,自己迷迷糊糊地好像忘了什么东西,但他就是想不太起来……他倒不至于连孩子的事都忘了,按时刻作息甚至成了他的一种习惯。

好几次,他在工作或休息中间,猛然记起他遗忘了什么,内心一片惊慌,想着再不跟佐菲说就完蛋了。他甚至梦见他半夜摇醒佐菲跟他坦白,梦里,佐菲震惊地瞪开双眼,神色恍在梦中。但是,总是没一会儿,这件事又被抛到脑后,成为他记挂许久却怎么也记不起的一件事。

因为新生儿是以光的形式存在,分离出来后才凝出空间性的物理形态,所以从外表根本看不出来。

 

「…………你在跟我开玩笑吗?」佐菲难以置信。

方才至今的谈话,令他感觉如此荒谬。

 

「我没有。」他懊恼地抬起视线,「抱歉,佐菲。」

 

「…………」佐菲还是缓不过来。

忘了?忘了?忘了?

警备队长少有地要疯了。

 

「抱歉。」希卡利再次道歉。

他低着头,攥起眉,不安地握起拳,身上反常的焦虑反倒让佐菲冷静了些。

 

不,不。不管怎么说,希卡利还怀着他的孩子,不能让他太难受。

 

警备队长深吸一口气,强迫自己消化目前庞大的信息量。

这没什么,这没什么。就是有一段时间忘了说而已。他们一族新生命孕育时间很长。来日方长,先别急坏了希卡利。他看上去过分焦虑了。

 

「所以,你今天才想起来跟我说?」

 

「抱歉,佐菲。」他嗫嚅道。

 

「我确实挺生气的,」他板着脸说,「但没有那么生气,只要你好好休息——」

「我有好好休息!」他强调说。

「那倒是。」佐菲脸色缓和了些。希卡利的确很久没让他操心过了。以前的希卡利可是个拼命三郎,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终于会爱惜自己了。

 

「所以,今天你怎么想起来跟我说了?」佐菲也奇怪。

「……是有契机的。」希卡利有气无力。

他眉头攥得死紧,手按着前额,烦躁不可名状。

 

「喂,希卡利,你没事吧?」佐菲担心地扶住他,一瞬间什么契机不契机的,全没心思理会了。「你别这样,放松一点!我没生气,你不要这么焦虑。」

 

「不是,」他说,「不是因为这个。」

 

「什么?」佐菲云里雾里。

 

「……就是那个契机。」他额间深深蹙起,「我真正要跟你说的话……」

 

「你在说什么?」他怎么都听不懂,「没事吧,希卡利?你脸色好差。」

 

「……你听了一定会生气。」他还在继续。

 

「别说这些了!你看起来很不对劲,到底怎么了?」佐菲的心提了起来。

 

希卡利懊悔有加。但是,没办法了——

他眼一闭,豁出去了:

「……它好像要跟我分离了。」

 

他的伴侣一愕。

 

继而便是响彻警备队的:

 

「希卡利——!!!!!!!!!」

 

 

 

 

「啊——!」

佐菲猛地弹起,坐在床上缓不过神来。

梦中的惊悸还残留在胸间。

 

「喂,没事吧?」

同为战士,神经警觉,他的伴侣也瞬间清醒了。

 

「没事,做了个梦。」他心有余悸地将梦的内容讲给希卡利听。

笑着调侃了下自己,又坐了好一会儿,他才摆脱那荒唐的梦,重新躺下。

 

但他留意到,他枕边人半天没说话了。

「希卡利?」


已经睡回去了吗?

 

许久,希卡利才缓缓开口:

「……佐菲,」他低沉的声音回荡在屋子里,「我有件事跟你说。」

「不过,你听了可能会生气。」

 

啪地一声,佐菲只感觉脑中有什么断掉了。

 

 

 

完结。

 

 

 

「希卡利——!!」

 

「生气了?」希卡利低笑。「跟你开个玩笑。」

「我也是下午才知道的,现在说还不算晚吧?」

 

 

 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米柚🐾 | Powered by LOFTER